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牛軋糖記憶

減肥的每個階段我都有不同的發洩管道,會特別想吃某樣東西,買了以後就會很安心,很討厭的補償心態作祟。從今年過年到二月底結束,我發瘋買了幾家不同的牛軋糖(溫德/復興空廚/凱樂/糖村/御糖/直潭幸守糖),在此稍微記錄一下,不過因為都被我家人朋友分食完畢,相關照片就得上網觀看回想。
以下按照購買順序排列

1. 溫德麵包的牛軋糖(綜合口味) 500g - 牛奶/榛果巧克力/蔓越莓 -$360
參考網址: http://wendels-bakery.shop.rakuten.tw/119871/
記錄: 我也不知道是中了什麼毒想去買他的牛軋糖,還不便宜,可能我很喜歡吃他們家的蔬菜麵包,以為做歐風麵包的店家做的糖果也會特別好吃…因為我很喜歡金莎裡面那顆榛果,我特地挑榛果巧克力第一塊吃,實在有點囧…覺得完全沒有味道,有點像在吃口香糖咬到後來沒有糖份的糖果,看了成份才知道他加了海藻糖,我一開始不知道這是幹嘛用的…我還上網查了資料發現這似乎是用來降低甜度,但是我吃比較重甜,所以整包後來都是我家人看電視嗑掉,我媽還說越吃越好吃,不過他的牛軋糖好像只有過年在賣,好險她家也不是靠這有名。

2. 復興空廚
參考網址: http://store.pchome.com.tw/transasia/
購買口味: 杏仁牛軋糖(每包約300G)-$230
記錄: 我以前有吃過復興空廚花生口味的牛軋糖,但是由於那時候吃的是已經天氣有點熱外包裝和糖果已經有點黏了光打開就會XX@#$#,所以我忘記味道,這包牛軋糖是有一天我誤闖近什麼棉X田有機商店,想說買點減肥可以吃的餅乾,但是忽然看到紅色的包裝,很吸引我,克制不了買下。這家的牛軋糖適合重口味的我,打開包裝就有香味,吃起來也比較甜,嚐到甜頭,心情就比較好(好弱,好像很容易滿足),吃了一個還想在繼續下一個,也是像他自己網頁介紹順口不黏牙,但是就代表不能吃多,好吃就會胖…家人也喜歡這家的牛軋糖。下次會想試試看不同口味的,但是其他口為似乎網路和宅配才買的到?

3. 凱樂
綜合牛軋糖600g-$300
參考網址: http://store.pchome.com.tw/clfood/M02039803.htm
口味:杏仁、花生、核桃、芝麻、咖啡杏仁、抹茶蔓越莓、巧克力(冬季限定)
記錄: 我會知道這家店是看其他版友推薦,加上他的店面離我不遠,人貪吃的時候總是覺得老天很厚愛你,讓你發現這個好東西。他的牛軋糖很大塊,是我這個冬天吃的裡面最大的,可以分2-3次分開咬,也不知道是不是現在都走精巧路線,把甜食都做小口那種包裝,讓人自己覺得比較沒有罪惡感?
因為我買的是綜盒包,目的就是想要都吃吃看味道,不過事實證明還是傳統的花生口味和最近比較流行的杏仁口味牛軋糖比較讓我爸媽喜歡,他的花生牛軋糖蠻香的,口感很好。我哥喜歡抹茶蔓越莓,他有南瓜子加上酸酸的蔓越莓,以前沒吃過這樣的組合,所以可能比較特別吧。其他口味就沒有特別驚豔的感覺,雖然他網頁說他的巧克力牛軋糖有用瑞士蓮的巧克力,但我吃起來覺得沒有非常好吃。我後來有去買了幾包綜合包送給我朋友,他們也說還不錯吃~算是不會特別貴又好吃的牛軋糖,加上對我來說購買比較方便。

4. 糖村
法式牛軋糖600g-$350
參考網址: http://www.sugar.com.tw/Public/F101.aspx
記錄: 這家的牛軋糖很有名,雖然開在公司附近,但我從來都沒吃過,也沒人會買給我吃…。我印象很深刻,尾牙結束晚上我走回家路上突然就進去買,那天還下雨,我還是很開心提著糖果回家。糖村牛軋糖是我爸在這幾家裡面最喜歡的,他說比較有奶味,杏仁也比較香一點,我吃了一兩個覺得還不錯吃啦,但我沒有到非常喜歡,所以整盒竟然都被我的螞蟻爸爸吃掉,我沒能對他的口感多做評價,不過我是很喜歡他的包裝,我後來也有買來過年送人,因為好看又算好吃。

5. 御糖
參考網址: http://store.pchome.com.tw/nougat/S986686.htm
口味: 夏威夷豆、花生、楓糖堅果、蔓越莓、比利時巧克力、阿拉比卡咖啡
綜合包-御糖綜合-$210
記錄: 這是我收到的年節點心,這家的牛軋糖包外包裝顏色我覺得很漂亮的,每個口味都有不同顏色,我把他們裝在透明罐子裡很漂亮。不過他的牛軋糖體積是裡面最小的,可以丟進嘴裡一口吃掉,(不像凱樂的要分很多次吃)御糖的牛軋糖口感算是忽然吃到會覺得沒有味道,但是細細品常會發現他其實都有加很多料,小粒一點也好,比較不會發胖,我後來才發現他也用海藻糖降低甜度,難怪比較沒有太過重口味。綜合包是雖然口味很多,很新奇的感覺,但我其實覺的夏威夷豆和牛軋糖兩個東西其實搭起來的感覺有點怪,有點各走各的路,硬是要湊在一起叫你吃下,所以我沒有很喜歡。但是我的螞蟻爸爸因為很喜歡夏威夷豆,所以他又吃得很開心。我特別要推薦他們家咖啡口味的牛軋糖,很有大人世界的感覺,凱樂的咖啡就比較沒有咖啡的香味,而是奶味比較重,適合小孩。我後來特地自己去他的店裡買了咖啡牛軋糖,現在放在辦公室抽屜,下午偶爾吃一顆當做小下午茶點,順道一提,御糖店裡給試吃蠻大方的,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娘,很漂亮很有氣質。他的蔓越莓和楓糖堅果也還不錯吃,但是不到會想要單獨買一包單種口味,比利時巧克力的話我覺得有點只是名子好聽,因為沒有很好吃,可能要再改良一下。

6. 直潭幸守糖
參考網址: http://store.pchome.com.tw/chitan-wishcandy/M06782524.htm
口味: 蔓越莓、綠茶柚子、核桃
(杏福莓滿 / 神茗保柚/杏運核格)
記錄: 這是跟團買的牛軋糖,她其實每個糖果都有取有趣的諧音,讓你有吃糖當定心丸的感覺。其實買之前我有掙扎一小下,因為發現他又是加海藻糖,我又怕吃到沒味道的糖果,但是我實在很想吃看看他的綠茶柚子口味還有其他糖果,所以還是把持不住買了綜合包。這包糖我也是放在辦公室,拿到以後其實過了三天才打開吃,因為一直找不到他的柚子口味,只先找到蔓越莓口味,可能上禮拜我上班心情不好,吃到以後我竟然跟謝安真一樣內心演起了生活是甜的…吃了真的有滿足的感覺,雖然不是復興空廚牛軋糖那種大滿足(很甜嘴巴會裂開笑那樣),比較像是你會開心微笑一下。三種口味我最喜歡綠茶柚子,雖然她綠茶不是那種成熟味的綠茶,他加了柚子有種清香,也是淡淡的,應該不是人工香料,所以吃了不會頭痛。核桃杏仁口味的,我覺的是三個裡面算最甜的,不知道有沒有感覺錯誤? 但是我也很喜歡,不過她其實外袋包裝的字都會有點退色,有時候貪吃有糖就吃,可能不會去注意外包裝的字,像我弟弟就是。

碎碎念總結
會想寫這篇文章是因為我發現最近我的牛軋糖購買慾變成麵包購買慾了,這也是減肥過程的記錄,所以我要寫這篇來記錄一下,我小時候和每到過年我都很愛吃牛軋糖,小時候好像只有大黑松小倆口,其時我還記得很清楚是麵包店老闆請我們吃花生口味的牛軋糖,我還記得那有點咬不動黏牙的感覺,但是吃完還是想再吃一個,貪嘴和嗜甜的表現從小就表露無遺…,長大後每到過年就一個人吃掉不只一大包牛軋糖,有點食不知味,反正就一個接一個,我果然有暴食症狀@@一直到今年,我才正式學會分享和轉移注意力,把好吃的東西也分給大家,但是好像也不小心害大家莫名中多吃了一點熱量,真是對不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